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碎碎唸.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碎碎唸. Show all posts

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 年終廢言

這一年是我離開了待了13年的公司
這一年開始回到寫Code 為主的工作
這一年我看了29本書,面目一點很恐怖, 整整比去年少了一半
這一年寫了8篇Blog

這一年我女兒可以自己洗碗
這一年我兒子可以從抱著餵奶, 到自己拿著奶瓶爬上樓梯躺好自己喝
這一年我老婆開的諮商所三年了!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改變的一年, 改變對我來說是很恐懼的, 但我還是面對了

總體來說, 今天是刺激與精彩的一年
2013 再見了.!



Tuesday, March 27, 2012

長大後才知道的事

有些事沒有遇到過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用邏輯想都想不懂,還真的要遇過,或多了一點..怎麼說,年紀吧!才能真的體會,好久沒寫文章了,最近人生有很多感觸,就以這個主題寫點東西吧!

小時候,被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總是覺得很怪,明明車速計最大到120km,路大又沒車,為啥媽媽總是騎40,這根本是浪費時間,當人生第一次出車禍,是因為車速過快,疑似看到車子衝出,緊急煞車,在沒撞到任何東西下滑倒,嚴重擦傷後,才知道,原來車速除了車子本身的能力外,還要考量人的反應能力

所以當我開始開車後就很清楚這個道理,雖然開的猛,至少知道要把自身反應考量進去,不過就在一次重大車禍後我才發覺,考量的參數不夠,足以威脅生命,在一個閃黃燈的路口,遠遠看到左前方來車駛來,因為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就直接開到十字路口中間,要等對向車道車一過就可以左轉,我以為來車看到我在路口,一定會放慢閃過的,但那是一般人在一般情況, 沒有考量到的是酒醉或打磕睡的人...!!我這樣就被來車撞到整台車旋轉270度, 整個車頭全毀, 好在小命保住了, 那來車車主酒醉駕車,但我差點沒辦法活著檢討錯誤的判斷.!

不過或許只是我的思慮不周, 好的RD總會把所有的情況考量進去, 這算是經驗不足吧, 下次決定前要多思考吧, 直到有一天我老婆有事,我自己一個人從我父母那把我家女兒載回家,不過因為女兒熟睡了, 所以我把她放在後座椅子上, 就這樣時速20~30的開回家, 在一直注意後視鏡要讓後車來時閃到右邊以免擋到後車時, 還一面看著女兒, 才猛然想起20幾年前問題的答案..!!

媽媽騎著時速40載著我, 並不是考量時間, 效率, 車子能力或是自身的反應, 而是為了車上的兒子, 完全不冒任何險的把所有意外的可能都排除, 只為了把兒子安全的載回家

年紀漸長, 有些還是要領悟過, 才知道吧.!

Monday, January 16, 2012

Unix 與 x86 的比較??

這是來亂的嗎? Unix 是指OS x86是硬體平台, 本來就有Unix on X86, 標題下這樣是怎樣,

看了整個內文也是以此來比較?, 不過應該是指 Itanium 刀 鋒 與x86 刀鋒可以共用一個機櫃吧, 用Unix與x86來比較人的人應該是外行的..!!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1750

HP奧德賽計畫通吃Unix與x86

HP啟動奧德賽計畫,將在未來2年內,讓企業利用同一臺機箱同時執行Unix與x86兩種異質伺服器平臺,而且兩者可以共享一些相同的系統功能
HP展開奧德賽(Odyssey)計畫,將在未來2年內,讓企業在同一臺機箱內,將關鍵業務的應用系統同時運行在Unix與x86兩種系統架構上,以簡化企業混雜了異質伺服器平臺的運算環境。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Google Analytic 上的"落跑"


現在是Google Analytic 是怎樣, 連"落跑"都出現了.!!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0年終廢言

這一年是我在同一家公司待的第11年
這一年開始適應code越寫越少,唬爛越來越多的日子
這一年我看了59本書,比去年多10本
這一年寫了1篇Blog, 慘不忍睹

這一年我女兒由抱在手上跨年到今年可以自己走去跨年
這一年我老婆要開一家諮商所

這一年.....就這樣要過了...

BUT

今年還是一個快樂的年...
希望大家今年與未來的一年都順心快樂..

Tuesday, April 20, 2010

平等看事情





這是個有趣的作品, 讓大家在視野平等下交談, 在出來工作10幾年了, 我發覺光是要讓自己用平等的眼光看每個人就是一個很難的修行了, 最難的是要適應不同角度與高度來的眼光

我看要求別人前, 比較容易的還是繼續自我的修行吧..!!

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勇氣可佳

看來這位老大很有Guts, 在YASM 的mail list 裡問怎麼從yasm 轉移到nasm, 有趣的是,雖然有人叫他去nasm mail list 問, 但還是有人回答他

看來open source 的包容性還真的很大.!!

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搶救破鞋大作戰 - 高雄三民市場修鞋大師

我實在是捨不得花大錢在鞋子上, 前些年老婆勸買雙六兩鞋, 總是比較好穿,果然穿起來還蠻不錯的,但就是貴的很, 結果在牽車時不甚直接把這雙六兩鞋給扯壞了,還真是心痛翻了, 拿去給原廠他說沒法修了, 老婆看我心疼帶我去小時候她修鞋的地方, 果然老師傅還在

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撕裂傷, 師傅看都不看, 直接拿把剪刀剪下去

然後在斷開的地方縫一層皮



ㄟ,延著邊援剪乾淨, 到現在還看不出所以然

稿清楚了, 原來是要插進去縫起來



我還以為這樣縫起來就好, 看來師傅不打算這麼快讓你回來找他, 他用強力膠,硬是先黏起來

果然, 整個黏起來了.!!


哇..縫起來後幾乎看不出來, 還以為故意在那車個造形呢.!!


剛才沒有先拍使用前, 所以這個地方要給師傅補之前, 先拍一下, 不過這到底要麼縫實在是想不透




奇怪的事, 師傅突然拿起線, 就坐一旁忙起來, 我本來相機還喬好角度要拍他的裁縫車呢, 哪知師傅拿起錐子鑽起來了



原來師傅是要用手縫, 真是神來之手呀..!

整個縫起來了..!!


師傅看了我, 兩手忙著拍照, 還要來個金雞獨立,怕我累, 還特地拿了個台客鞋給我頂著先呢.!!


我發覺師傅神來之手下, 還是需要工具的, 這台特制的針車, 透過兩個把手, 隨時都可以轉換車頭的方向


我送修了三雙鞋,修了4-5個地方, 才....150元台幣, 剛搞定我們的鞋, 馬上又有人上門了,一邊走一邊搖頭, 真是神乎其技....



Sunday, August 30, 2009

永遠的學習

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 在某個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公親變事主跑出來主導了快要3/4個專案,才發現專案管理是一連串的決定、妥協、協商與長時間的規劃與跟催,而聯繫好幾個部門甚至是不同公司,但卻沒有這些單位的實際控制權,以一個RD背景出身的人,實在很難吞的了協商與妥協,最難的是很多事與技術無關,必須周旋與很多政治氣氛中,不過受過RD訓練還是有好處的,不認輸永遠找到解決方法,至少還能讓我撐過所遇到的難題

不過還有一點最不能適應的就是,以前是一人武將,在戰場上殺進殺出自己可以掌握,大不了三天三夜不睡總能趕點進度,現在開著大船,不是一個人努力划就可以開得快的,更慘的現在手上拿得是指揮棒與大聲公而不是槳,想幫忙划都沒機會

看來人生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吧!!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強怕狠最怕沒天良

如果說無能, 那就算了, 但如果是沒天良,那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中華民國的總統, 對外電訪問, 居然滿口的they, 好像他是路人甲看熱鬧, 結果現在又被報8/11竟然發公文婉拒外援,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居然說他是去問防災中心, 確定沒需要才發文, 我實在搞不懂8/11看報紙也知道多嚴重吧, 重點是發這樣的文, 就算是你自己發的吧, 總統都不需查證就拍胸脯保證沒這回事, 事後確完全不關己事

我吃飯還看到新聞說前政府8年8千億治水都丟到水裡, 我真的不敢相信, 這樣的話也講的出來, 國民黨當年奮力檔治水與軍購的事這麼大, 居然還有人提這件事

真的如台語一句名言
"強怕狠,最怕沒天良", 這下遇到沒天良的政府, 大家看著辦

Saturday, August 08, 2009

颱風天...

突然來了兩天颱風假, 第一天除了減量工作, 大部份時間都是補眠, 第二天又放假, 這下趕緊去家樂福補點貨, 風大雨大啥事都不能做, 拿出從這次去英國買回來的WEDGWOOD 的杯子出來喝點茶吧.!
這次去英國, 在outlet 裡WEDGWOOD 磁器堆一堆, 便宜雖便宜, 還不是我這種level可以買的起的,選了幾個看起來不錯杯子, 半價再半價總算買了幾個回家, 不過回家一看, 還真是很漂亮, 質感非常棒, 有點後會沒買多一點回來送人

颱風天, 坐下來, 用WEDGWOOD 的高級磁杯, 喝個英式早餐茶, 算是偷得一點閒吧..!!


Saturday, July 04, 2009

鑽石會員?

博客來最近搞了個會員分級, 我被歸為鑽石會員, 光去年一年就花了2萬6千元的書,這...這叫我要怎麼買的下手

慘的是博客來買的書大概佔我一半的書量, 真難想像一年到底花了多少書錢, 博客來可不可就說我是忠實客戶就好, 打個折什麼的, 一定要提醒人你已經花了多少錢嗎?!

Friday, March 13, 2009

春天的顏色 - 羊蹄甲

羊蹄甲的花型並不漂亮, 但是數量一多看起來還真像是櫻花, 加上今年冬天較乾, 所以葉子也掉的比較徹底, 更顯出整片淡粉紅的高雅

春天的顏色中, 羊蹄甲的粉紅像是了離開冬天的憂鬱的契機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慢性改變

當年紀開始從2開頭轉到3開頭時, 生活上的變化似乎慢下來

不知道哪時開始有小腹, 突然有一天坐在咖啡廳用肚子頂著書看書時才發現我早就是個大肚男

切掉有線電視, 開始將小說當成飯餘娛樂也有4年多了, 從床頭幾本艾西莫夫的科幻書, 到當看完一本書,不但可以享受那作者安排的動人劇情, 還可以像獵人把又一顆獅頭鑲在牆璧般的把書放入書櫃收藏, 突然發現已經滿滿三大廉價書櫃了, 該是再買書櫃的時候

我還記得當一個好友開始轉進Coding工作時, 幫他看PHP Code 看到脾氣都來了, 最近替公司處理某種特殊功能的網站, 問他畫面的處理程式問題, 才發覺, 他早就是個經驗老到的程式設計者, 不但程式寫的好, 對於網頁畫面處理非常獨到, 早就是好幾個知名網站的開發者

還記得我還是菜鳥程式員,在做Video Codec optimization, 晚上還會夢到許茹芸, 因為當時只有她的MTV經過我寫的Codec後會出現錯誤, 而且還得在第400多個Frame後才會錯, 所以查bug得一直看到這一頁才能進行除錯, 不過最近開始夢到開會, 開會,無止盡的開會, 才發現開會講電話, 已經佔掉我大半工作時間

在裁員與無薪假的消息充斥耳邊時, 才開始感受到身為一個技術工作者, 對於手上的技術漸漸不再關鍵, 而新的技術卻無以為繼的恐懼, 到底一個技術工作者開如何走出下一步

是要走出技術往管理方向走, 以往掌握更大的技術開發, 還是深入技術的核心, 鑽研技術問題, 進而帶領新技術的潮流呢?!

或許這是技術工作者需要認真思考的吧..!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邱正雄發言與股市

之前在nelson blog上看到的 zclin 留言 , 我把它加上了邱老大發言時的股市指數並更新一些新聞, 看了真的有點給他無言

2008/06/23 邱正雄 談台股 外資看多 現是中長期買點 (7846.49)
2008/06/27 股市又跌 邱正雄喊話:不需過度反應美股 (7548.76)
2008/06/28 邱正雄:台灣經濟爆發力很強 5000億資金隨時可動用
2008/06/29 邱正雄:外資未撤 對台股仍有信心
2008/07/01 股市一度跌逾百點 邱正雄再喊話:護盤有效 信心面已提升 (7407.98)
2008/07/02 邱正雄:外資認為台股賺錢 大部分錢留台灣 (7353.86)
2008/07/10 馬上漸漸好台股震盪 邱正雄:中長期仍看好,挑股進場 (7075.65)
2008/07/10 邱正雄:台股殖利率4.67% 高於存款利率長投價值不錯!
2008/07/11 台股皮皮挫 邱正雄再喊話:相信政府! (7244.76)
2008/07/14 邱正雄信心喊話:營收不錯的股票就可以買 (7156.96)
2008/08/09 邱正雄信心喊話:台股短線心理因素干擾 (7209.04) 08/08 收盤
2008/09/03 再打強心針!邱正雄:油價跌經濟將好轉 不會有亞洲金融風暴 (6584.93)
2008/09/04 搶救台股 邱正雄:其實狀況還好 (6412.63)
2008/09/05 邱正雄:國際經濟情勢劇變 20年來僅見 (6307.28)
2008/09/16 台股重挫 邱正雄:國安基金密切注意 (5756.59)
2008/09/17 邱正雄親上火線 護盤比以往更積極 (5800.87)
2008/09/20 邱正雄:國安基金發揮作用 大家已有信心 (5970.38) 09/19 收盤
2008/09/23 邱正雄護台股 拚了! (6182.21)
2008/10/01 邱正雄:設主權基金有助經濟 下午開會討論 (5764.01)
2008/10/06 邱正雄:國安基金進場 大家要有信心 (5505.7)
2008/10/13 五千撐多久?邱正雄:股市情況還不錯 (5020.44)
2008/10/14 台股強彈邱正雄:跌幅減半不續實施! (5291.56)
2008/10/15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邱正雄:大家要有信心 (5246.26)
2008/10/20 股市跌幅減半延長 邱正雄:沒有政策轉彎 (4931.84)
2008/10/25 股市3.5%跌幅限制持續實施? 邱正雄:金管會決定 (4579.62) 10/24 收盤
2008/10/27 邱正雄:部分亞洲股市今日跌幅比台股重 (4366.87)
2008/11/10 台股走勢弱 邱正雄:要有信心  降息力挽狂瀾 (4740.27)
2008/11/14 曾銘宗:國安基金護盤 政院延至12/17 (4452.7)
(會是邱正雄召開的啦, 但他大概不敢出來講話)
2008/11/26 比較星國減薪? 邱正雄:兩國制度待遇皆不同 (4271.8)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美國總統大選 - 民主的新頁

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了, 產生了第一位黑人總統, 美國一直是實現自由夢想的地方, 這次更是又翻了一頁民主新頁

2004 年美國總統大選, 我剛好人在紐約, 跑到時代廣場, CNN 的攝影棚正在開票


諷刺的是, 台灣目前正在翻新台灣民主的另一頁, 原來民主的產生是如此辛苦, 但還是會倒退的, 今天, 我們正看到倒退的民主, 四年後, 還能有選舉嗎?

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我操你媽的中國

對於沒能一起在今天站在台北街口覺的非常難過, 希望能夠與大家同在, 我很少在Blog發表政治, 但今天真的忍不住

我的基本訴求很簡單, 就是維持台灣自由, 本以為馬英九上台只是稍為傾中, 跟阿扁八年稍微傾獨, 但看來馬英九已經迫不及待要與中共聯手,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知道危險還是自以為可以控制, 毒奶只是一個導火線, 在SARS已經見過中國的真面目, 是台灣人健忘, 還是很多人認為自己不是台灣人呢?我記得2000年阿扁上台, 我看到一個認識的老榮民哭著說國旗要不見了, 我很多年沒有再見他了, 真想知道現在馬英九上台後, 因為一個中國官員來台, 確把國旗收起來有何感受

我想說的很簡單


恁爸是台灣人

台灣(中華民國也好), 不是中國人民共和國一的部份

我操你媽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