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登革熱警戒區裡的附加價值


有一天出門, 就看到這支旗子插在我家附近, 怎麼看都有點毛毛的, 好像是告訴別人這裡內有惡犬,而每個從這裡走出來的人都有可能是那支惡犬, 不過久了之後倒是感受到有點好處

我們家門口只要到夏天晚上, 有客來訪大概只要站在門口聊天個2分鐘, 就會想走了,因為蚊子會很堅毅的停留在你的手腳臉上,就是你甩他,他也會努力吸著你不放,一直都以為是門前花圃的關係,直到被劃為登革熱警戒區才知道,應該是水溝的關係,因為在噴灑殺蟲劑後,就完全沒蚊子了,整個夏天我們家的蚊香都沒有打開。

不過這個情形竟然在最近開始變冷的日子改變了,開始有蚊子,我的猜想是因為有一陣子沒有噴藥了,不過哪有隨便可以找人來噴藥的道理, 不過隨後我就想到我住在登革熱警戒區內, 所以想說試試看,打電話給台南市府的服務電話

我告訴他我是警戒區內的住戶, 前一陣子都沒有蚊子, 但最近開始有蚊子, 我相當擔心登革熱, 然後他跟我確認了一下我所在的位置, 結果是,他會派人來幫我們整條街都重新噴藥, 我想說, 這樣也不錯, 只是不確定哪時後就是了, 又不敢問他

隔天, 我正在開會, 突然電話進來說是市政府打來, 嚇一跳,會不會是叫我不要亂唬爛, 結果是環保局的人員,正在我家門口, 要跟我確認地點對不對, 是的話他們就要開始噴了

真是恐怖的效率, 結果, 我家當然繼續沒蚊子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今天一出門剛好看到有人在我家前面用一樣的的騎子~"~
他們都沒有說原因~問也不說~就直接用好就走人~"~
請問旗子會放多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