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有些人真難相處

人的相處中,就是會有頻率跟自己不對的人
不一定誰對誰錯, 但就是不對味
如果在生活上, 可以避開與他相處的時間
就可以減低與這樣的人的衝突,與自己跟這樣的人相處的挫折感
但是如果是同事,問題就似乎沒那麼單純了

對我來說, 最怕的就是遇到不知道算是強力自卑還是強力自傲的人
不論跟他討論什麼話題,就會認為你是在挑戰他,
所以他一定要贏,不論在任一個角度想要打擊你或你所提的話題
所以只要減少跟他講話,可以磨擦的面積縮小,問題就少很多了,
但是如果這樣的人出現在同事間就難過了
逃也逃不掉,就已經躲起來了, 他還是會把你拉出來把你批一頓
因為終究還是得要針對公司議題做討論
怪的是, 別人跟他相處好像也沒啥問題的樣子
所以我才覺的應該是頻率不對問題..

生活.真難

2 comments:

工作達人 said...

這些年來。福音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學習用永恆的眼光看生活,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責任。生活很難,特別是對我們這些第一代移民來講,但福音好像是一盞黑暗中的燈照亮了生活,讓我在考驗中進步。我知道神是活著的,他看顧我們的生活,祝福我們的生活。我知道耶酥是基督,他為我們贖罪犧牲也為我們準備道路,讓我們可以學習他的樣式去變得美好。我見證我們的教會是真實的,而且在我的心中他也是特別神聖和美好的。我真的感到很美好因為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很感谢能在今生认识福音 - 邵姐妹

ㄚ琪也認同這樣的見證,生活很難,但是救主會承擔我們的負荷,讓我們生活部會再那麼的難!

DreamMan said...

如果你看過"為愛活下去"這本書裡面就有探討到, 在空難後為什麼神讓他母親與妹妹罹難, 他確活著, 為什麼神讓他活著, 卻沒讓他離開煉獄,還要靠他自己爬出來才能解救他自己與同伴, 神是如何選擇生與死, 又為何看你苦難確讓你繼續苦

我不批判認何宗教, 但我相信自救, 在困境中, 可以選擇適應困
境, 可選擇逃離困境, 但不能以期待別人拯救的型態生活, 久而
久之, 不但無法適應困境, 也失去逃離困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