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小明曾經回來過

其實我常在中庭找小明, 不過我家實在太多班鳩了, 我大概估算, 光在中庭的就大概有30隻,所以我實在不太確定就算是我找到小明也無法知道哪一隻是小明,

直到昨天, 一隻班鳩停在對面, 開始做起牠特有的瑜伽動作, 我想, 會不會是小明呢, 所以我用特殊的叫聲(那時是為了要他吃飯,後來我只要給他吃飯, 就會用這樣的聲音叫他), 結果他突然站起來, 很興奮的抖動翅膀, 用很小聲的叫著, 就跟小明的叫聲一模一樣, 所以我就試著要給他給call回來, 至少也站在我家同一個位置上

所以我昨天幾乎整個下午到晚上都是坐在窗邊, 這過程拍了不少照片, 有一隻班鳩要來搶地盤, 兩隻就打起來了., 後來小明戰勝, 所照到的畫面肯定精彩, 不過我小舅子說他想看照片, 我才發現LCD 上顯示一行英文 "No CF Card", 好吧..這下搞笑了, 我只好快點拿CF卡來, 不過看來小明就這樣蹲一整天了, 怎麼照都這個樣子了.!!

我一開始叫他還有回應, 不過晚一點就不再理我了, 就這樣坐到看書看到2點要睡時, 他還在上面..!

不過我一早起床, 就沒看到他了...!!
所以跟大家報告, 小明...應該很健康..!!

3 comments:

AMBER said...

這隻那麼光滑!你確定嗎?

小斌 said...

我以前曾經在樹下撿到一個還不會飛的鴿子,送到鳥園請幫忙醫療照顧。隔一個禮拜後回去看卻沒看到。老闆說牠都不吃東西,就死掉了。之後我為此難過好一陣子。
現在看到這斑鳩感觸特別深。真是溫馨的人鳥紀錄,一定很懷念這短短一個月的邂逅吧。

DreamMan said...

是很懷念, 不過倒是有心理準備, 因為離開才是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