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ADD 之 半工半讀

ADD似乎天生就適合半工半讀的方式

我從小就沒讀好書了,高中考不好,五專沒考好, 只好讀高職,畢業後大家都在考升學, 只好跟著考, 應屆沒上,只好重考,雖然重考分數好多了,但也沒考到理想學校, 所以就近選在家附近的二專讀,我已經忘記我二專書讀的怎樣,因為我當年全部的心力都跑去玩電腦,後來參加全國性程式比賽冠軍,以為可以加分保送,哪知教育部突然不給分,根本考不上,所以我很早就出來工作了, 反正我也多讀兩年了..至少我當年是這樣想的

但是帶我比賽的老師叫我一定要再讀, 就算混個文憑也好, 所以每年考夜校應付一下老師,也都沒考上,後來連我下屬都開始是大學生了,那年我才發奮讀了點書,好不容易有個夜間部可以讀,怪的是,我的工作非常忙,但我確把書讀的不錯,有一個長輩知道我一邊工作還一邊讀書,跑去罵我爸,說家裡又不是沒錢,為什麼讓我這麼辛苦,我爸搔著頭說"相信我,這樣對他比較好",我事後問我爸為啥這樣說,他只是覺的我在壓力下比較能發揮,而沒想到其它的, 因為他總是覺的我總能跳上最後一班車

就這樣我不但拿到半工半讀拿到學士學位,還讀了兩年研究所,拿到碩士學位,當然,還一邊工作, 這樣的經驗, 在我跟一些ADD人聊天時, 很多都有類似的經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