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長大後才知道的事

有些事沒有遇到過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用邏輯想都想不懂,還真的要遇過,或多了一點..怎麼說,年紀吧!才能真的體會,好久沒寫文章了,最近人生有很多感觸,就以這個主題寫點東西吧!

小時候,被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總是覺得很怪,明明車速計最大到120km,路大又沒車,為啥媽媽總是騎40,這根本是浪費時間,當人生第一次出車禍,是因為車速過快,疑似看到車子衝出,緊急煞車,在沒撞到任何東西下滑倒,嚴重擦傷後,才知道,原來車速除了車子本身的能力外,還要考量人的反應能力

所以當我開始開車後就很清楚這個道理,雖然開的猛,至少知道要把自身反應考量進去,不過就在一次重大車禍後我才發覺,考量的參數不夠,足以威脅生命,在一個閃黃燈的路口,遠遠看到左前方來車駛來,因為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就直接開到十字路口中間,要等對向車道車一過就可以左轉,我以為來車看到我在路口,一定會放慢閃過的,但那是一般人在一般情況, 沒有考量到的是酒醉或打磕睡的人...!!我這樣就被來車撞到整台車旋轉270度, 整個車頭全毀, 好在小命保住了, 那來車車主酒醉駕車,但我差點沒辦法活著檢討錯誤的判斷.!

不過或許只是我的思慮不周, 好的RD總會把所有的情況考量進去, 這算是經驗不足吧, 下次決定前要多思考吧, 直到有一天我老婆有事,我自己一個人從我父母那把我家女兒載回家,不過因為女兒熟睡了, 所以我把她放在後座椅子上, 就這樣時速20~30的開回家, 在一直注意後視鏡要讓後車來時閃到右邊以免擋到後車時, 還一面看著女兒, 才猛然想起20幾年前問題的答案..!!

媽媽騎著時速40載著我, 並不是考量時間, 效率, 車子能力或是自身的反應, 而是為了車上的兒子, 完全不冒任何險的把所有意外的可能都排除, 只為了把兒子安全的載回家

年紀漸長, 有些還是要領悟過, 才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