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台南夏日"涼"心系列 順天冰棒

炎炎夏日, 高溫頻頻創記錄, 在這個冷氣大賣的日子裡, 最爽快的就是來個涼涼的冰棒了..!!

在這台南這個老城市裡, 隨處小吃都幾十年, 連這簡單的冰棒, 都可以賣個50年, 這真的不誇張, 我父親年輕實就吃過順天老闆騎著腳踏車叫賣的支仔冰

這地點在開山路上, 延平郡王祠的正對面.......的巷子裡, 看到了嗎..!!


巷子與路面斜了一個角度, 所以站在延平郡王祠外還看不到, 但一走近這有點古位的小巷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我跟老闆問了可否照相, 老闆說聲沒問題後, 頭就縮下去了, 可以看到左下角, 還漏出半顆頭呢.!!
在台南的老闆都很熱情,但依據我的經驗, 大部份都不喜歡照相, 主要是要讓大家知道有啥可以買

我母親談起順天, 總是不忘他們米糕冰, 我倒喜歡他的花生, 只要打開包裝, 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花生味道, 竽頭, 牛奶, 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有機會在台南, 來嘗嘗這古早味的冰棒吧..!!